Limbrel

风息【让悲切的我跳出故事外】

 

      风息的配音演员真……棒!他太棒了。特别是最后大战的长段,惊艳(“惊艳”这词一向是很难被我念出来的)。


——让我再次回去——


        这是我直至他这么做之前也没有想到的结局(但也有可能是我蠢)。在我看来,这是电影的惊艳之处。这让我想到了鲁路修的终局(其实我并不赞同官方所谓“复活的鲁路修”,题外话)。我也很喜欢洛竹他们,原因就不在赘述。按照洛竹他们的性格,应该会喜欢会馆,久住下来吧(没有他们背叛风息的意思,我想过他们在大战后跟随风息而去,各方面来说也是不可能的事)。


        我在老福特上查找了风息的衍生作品(是老福特大家的作品让我对罗小黑大电影起了兴趣,十分感谢),有风息“灵体还在树上”、“妖怪人类共存是必然,他想明白就会出来”这种理解。按照我的理解呢,“他回家了”这就已经是最好的结局了(不易太明,大家懂我的意思就好)。


        当然,电影也有我认为的瑕疵之处。例如,一切已成定局之后,无限问被捆绑的风息“你还不认为自己错了吗?”(只是大意),这句话让我蛮疑惑的。电影始终没有让我彻底清楚风息的理念到底错在哪里。对于除了自然之外的这个理念的解释略有些模糊(同样也有可能是我蠢)。


        就个人喜好来说,和哪吒相比,我更喜欢罗小黑大电影给我的的感觉(我同样喜欢哪吒,这是个人喜好),简而言之,就是一见钟情。罗小黑受限于受众的困难。


        我心疼这个角色,我心疼这个妖精(电影也将“妖精”与“妖怪”的名词分开了,这挺好,不知道日本那边是怎么翻译的。但我没看过剧版,不知道是否本来就是这个称呼)。


       风息以最决绝的方式成全了自己。

       风息永远不会向人类妥协。


    

       他回家了。


亲爱的读者: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请注意: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以上言论仅代表个人理解,如有不同见解,欢迎大家一起讨论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我明白以上言论有些部分可能会使一些人误会,但是,我声明 : 以上内容没有任何引战或带节奏的说辞,仅是个人想法。若有不妥,欢迎指出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请勿言辞过激(如果有评论的话)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我本来只是想愉快地表白风息……没想写这么多的。哈哈。

        一但好作品由于各种原因而没有得到太多人优评,我就免不了想和创作者联系,就怕创作者受了委屈,伤心不再创作……比如很多国漫团队。哎,都不容易。


评论(8)

热度(19)